IMG_6017.JPG

從未受過正規教育的印度貧窮青年Ramanujan  ,自幼便展現驚人的數學天份。
1913年,他將自創的數學公式寄給劍橋學院數學大師Hardy,
獲其賞識,安排入學,最終並成為第一位獲選為三一學院院士的印度人,
可惜這樣的天才彷彿墜落人間的精靈,翩若驚鴻,一瞥而逝。
Ramanujan學成歸國隔年,即以32歲的英年因病過世,
在他短暫一生中,發現了近4000個數學公式和命題 ,
尤其是臨終筆記中的一道神秘函數,經歷百年始獲破解 ,
並被發現甚至可用來解釋黑洞的奧秘!
哇!
 
聽說鴿子的眼睛可以看到人類眼睛看不到的顏色  。
我常想著天才的眼裡到底看到些什麼呢?
當教授問他,那些不可思議的公式究竟是如何想出來的?
Ramanujan的回答竟然是,九天仙女在夢中親口告訴他的?!
連一個平凡無奇的計程車牌號碼,1729 ,
在天才眼中都興味十足的叫作「兩種方法表達為兩立方和的數字中最小的」,
並拆解為「1729 = 1(3次方) + 12(3次方) = 9(3次方) + 10(3次方)」。
(?????)
真的!天才眼中的世界是什麼樣子呢 ?
不可企及、無法想像的天外天、界外界啊!
 
我喜歡導演以平實樸素的敘事手法推陳劇情。
本片讓我想起「美麗境界」(A Beautiful Mind)的納許(John Nash) ,
「模仿遊戲」(The Imitation Game)的圖寧(Alan Mathison Turing),
甚至耳聾的貝多芬 。
天才在紅塵俗世中似乎總是受苦的 ,也許他們本來就不屬於這個星球,
他們的到來,彷彿只為了送給世界一份禮物,捎來一份神的祝福。
人類文明的確因其存在而更豐富美麗!
唯願天才所熱愛的事物,能安慰他們受煎熬的靈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的名字叫萍 的頭像
    我的名字叫萍

    美好的一天

    我的名字叫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