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35.JPG

讀過東野不下十餘部的小說,本書在我心目中可算是名列前茅,
甚至還超越了榮獲134屆直木賞的「嫌疑犯X的獻身」一些些 。
 
明知自己不能生育的女人,千方百計與以生育後代為目的的男人結婚,
身為拼布藝術家的她,一針一線縫製了柔情萬縷的家,
以無比的細膩與耐心,守護沒有共鳴的幸福,
活在每一個今天的邊緣。
 
不同於大部分推理小說忙著找出兇手,
東野作品中的兇手往往出場得非常早,大咧咧在刑警眼皮底下來來去去,
有如在額頭刻著「人是我殺的」般明顯,卻怎麼樣也推敲不出如何犯罪並抹去痕跡。
完美犯罪的手法,緊緊抓住讀者的眼球,
一路隨著物理學家湯川學的思維,科學辦案 ,
不厭其煩的實驗,於不疑處有疑的冷僻知識,
可真耗掉讀者不少腦細胞啊。
 
這樣以解謎為重點的「本格推理」,有時也難免走火入魔,
做案手法固然精巧離奇到不尋常的境地,動機卻薄弱得令人白眼翻不完 。
然而東野是如此擅長於描繪人性幽微的愛恨怨憎,
那些超乎邏輯的激越情感,
在其筆下只顯得理所當然,義無反顧!
破案了,兇手伏法。
燈下讀書的人卻不感到大快人心,
反而為那位魔系女性飛蛾撲火時的冷靜決絕,
嘆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的名字叫萍 的頭像
    我的名字叫萍

    美好的一天

    我的名字叫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