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67.JPG

根據維基百科的資料,物聯網可以包函500兆至1000兆個物體,
深入食衣住行等人類生活的各個層面,帶來前所未有的便利與效率。 
但是本片試圖討論的是:
物聯網是否有權利(誰的權利?)涉及我們的心靈活動層面,
例如:情感傳達(通訊軟體、社群軟體)、
個人隱私、甚至人身自由(定位功能、肉搜)呢?
如果可以(事實上早已涉入),界線在哪裡?!
 
題材、卡司、以及Black Mirror風格的驚悚劇情,在在造就了本片票房告捷。
我喜歡本片的正反意見並陳。
片中當科技公司關閉電源,試圖中斷活動時,群眾打開手機,
ㄧ支ㄧ支手機的光加起來,便足以照亮黑暗的會場。
這ㄧ幕是令人感動的。
網科巨獸的無所不入,網民粉絲的盲目熱情,
當然很可能宰制了我們的生活甚至思想,
但網路的民主和資訊的去中心化,
卻也可能是揭露更多黑幕的力量。
 
雖說人總是在環境系統的座標中定位自己,幾乎不可能做到超然的客觀
在力求獨立思考的前提下,我還是站在樂觀的ㄧ方,
非常、非常期待人類文明的大躍進。
未來,歡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的名字叫萍 的頭像
    我的名字叫萍

    美好的一天

    我的名字叫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