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536.JPG

電影---為妳說的謊The Light Between Oceans
(導演:Derek Cianfrance 美國)
 
改編自澳洲作家 M.L. Stedman 同名小說的電影,
帶著濃濃的文學氣息,感傷而優美。
男主角(Michael Fassbender 飾)正直卓絕的形象,
使其受良心譴責的掙扎煎熬很具說服力。
本來以為這部片說的是失去所愛的傷痛,
然而隨著劇情發展,漸漸領悟本片闡述的並不僅僅是傷痛,
反而是帶領受創的靈魂穿越傷痛、獲得救治的愛與寬恕。
本片極大化的表達了寬恕的力量,非常蕩氣迴腸!
隨然我也曾自問,
縱使是佈滿荊棘的十字架,我也不惜揹負一生。
然而看完本片也不得不承認,
或許成全是更美好的禮物。
 
中文譯名其實相當不錯,直白且緊扣主題,
但是原書名或片名確更具深遠意境。
發自孤島上的光,穿越險風惡浪的海洋,
導引遠航的舟子,帶來希望與平安的訊息。
為你說的謊,為愛負的罪,
都在寬恕的光裡釋懷,
過渡到救贖的彼岸。    
 
當生命遭遇試煉,願我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的名字叫萍 的頭像
    我的名字叫萍

    美好的一天

    我的名字叫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