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png

是否你也曾在某個不經意場合,遇到某一個人,ㄧ見如故,聊了整晚關於夢想、關於歡笑、關於失落、關於成長、...然後由於各自人生方向的不同,彼此再沒有交集,可是你始終記得那些言語機鋒振盪的火花? 
又或者有沒有幾次生活撞牆,須要轉彎的時候,你在半夜瞪著天花板,漫漫長夜,天總是不亮,你不能睡,更不能停止問自己:我是誰?我在幹嘛?我能往哪裡去?我到底該怎麼辦?---那些問題你現在能回答自己了嗎?
這是一部典型的公路電影,以大量的對話架構劇情。兩位演員的表現不瘟不火,精準呈現了年輕靈魂的騷動,非常具有文學性。有些這種類型的獨立片不小心就落入孤芳自賞、自說自話的境地,可是本片給我一種非常誠懇要跟觀眾對話溝通的感覺,很能感受那種在成功的光環下對純粹的堅持、對媚俗的抗拒、對孤寂的掙扎、對存在的質疑,是「於我心有戚戚焉」的刺痛感!
簡單不喧嘩,卻感人的好片!有機會的話想找出劇本或原著,好好讀一讀那些懂人的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的名字叫萍 的頭像
    我的名字叫萍

    美好的一天

    我的名字叫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