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922.JPG

電影---複製貝多芬Copying Beethoven(導演:Agnieszka Holland波蘭)
 
雖然是虛構的傳記電影,但是導演對貝多芬的理解簡直是入木三分。
影片ㄧ開始,以女抄譜員乘坐馬車行經田園的種種所見所感,帶出氣勢恢宏的賦格曲,
豐富且洗練的視覺語彙,非常鮮明的襯托了主角的執著不妥協。
飾演貝多芬的是我很喜歡的 Ed Harris,
幾次和金像獎擦身而過的他,好演技卻令人難忘。
將天才的狂狷與粗鄙、驕傲與脆弱之間的分際,拿捏得令人傾心。
而飾演抄譜員的Diane Kruger更是難得,
不但完全足以抗衡、也展現了角色的堅毅與企圖心。
片中貝多芬指揮演出第9號交響曲的場景,給予「音樂本身」非常大的發揮空間,
也讓兩位主角演了十多分鐘沒有台詞的對手戲,
精彩!視覺與聽覺的ㄧ次洗禮!
 
Vibration!
創作第9號交響曲當時已經全聾的貝多芬,正是憑藉著vibration和他的音樂溝通,
凡人的不可思議,卻是偉人的不得不然。
誠如貝多芬所說:
上帝對每一個人細語,但祂卻對我吶喊,所以我才耳聾!
 
受煎熬的靈魂,我向你致敬!謝謝你送給世界的禮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的名字叫萍 的頭像
    我的名字叫萍

    美好的一天

    我的名字叫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