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645.JPG

愛聽的廣播電台,時不時有一則廣告說著:「老,不是社會的負擔,而是榮耀的冠冕。」
我總是忍不住嗤的一聲笑出來。
廣告立意是好的,但是非常不符現實,
果然越缺乏什麼,什麼就被標舉得越高、喊得越大聲。
偷偷凝視生活周遭的老人家,
面目模糊,哀樂難辨,夢想和憤怒彷彿俱皆凋零。
已走過人生中站的我,對於成為那樣的存在,很是不安,不甘心。
 
成名甚早,自年輕時就一路活得風風火火的作者,想來是更不肯無聲無息地老去吧!
本書便是這樣一聲怒吼:我在這裡!
以駭人的社會事件建構故事背景,接二連三,快速而強力地壓迫讀者的神經;
高密度的文體,填充以大量對生存價值的激烈辯論,大量軍事武器等冷硬知識,
強行佔據讀者的意識,讀起來頭很痛。
然而在生命飽受威脅的恐懼中,翻到最後一頁,
書中的老人,早已策劃了自己的死亡。
ㄧ個蕭灑的手勢,回答了生命的質問。
是的,我活過,直到最後一刻。
以死亡,印證了存在。
 
深深在我胸口擊了一記重拳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的名字叫萍 的頭像
    我的名字叫萍

    美好的一天

    我的名字叫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