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17.PNG

年輕時都玩過「真心話大冒險」,但是長大之後的我們,私秘生活經得起揭露嗎?

劇情安排很挑戰人性:聚餐中有人提議,手機通通拿出來放桌上,

只要有來電,受話者一律擴音給大家聽。

片中的七個人,彼此相識多年,大概都自詡對方燒成灰也認得出來吧。

沒想到ㄧ通通意料之外的電話,炸得每個人面目全非,無一不可憎,

彼此間和睦的假像也隨之崩潰!

眼看夫妻離散、朋友撕破臉,一發不可收拾!

導演一個巧妙的運鏡:剛剛那一切只是假設真的玩了遊戲會有的後果。

幸虧大家腦袋都沒進水,沒玩,

所以聚餐愉快的結束,各自回到生活的常軌,繼續扮演好各自的角色。

吁!
 

某次演講聽得一句話:謊言是人際間的一種合作關係。

很多事,你不想說的,我不會問;

即使看破也不必說破,這是大人該懂的寬容。
 

本片驚悚中不失幽默。有ㄧ幕印象深刻:

電話中女兒直言身爲心理學家的媽媽很bitch,心事只跟爸爸講。

情竇初開的她打算和男友上床,問爸爸意見。

當著老婆和老友的面,爸爸非常有智慧地回答:

「如果ㄧ件事是你在往後幾年回想起來會微笑的,那就值得去做;但是不要只是為了討某個人開心。」

是的,不可對人言的事情該不該做,我想這是一個相當睿智可行的衡量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的名字叫萍 的頭像
    我的名字叫萍

    美好的一天

    我的名字叫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