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17.JPG

電影---崩壞人生 Demolition(導演:Jean-Marc Vallée 加拿大)

男主角的妻子在一場車禍中喪生,奇怪的是同車的他不但毫髮無傷,而且冷靜得讓表達慰問之意的人都不知所措。另一方面他異常執著的持續寫信給自動販賣機的客服人員,抱怨投了錢沒有糖果掉下來,以及,非常長篇幅的,關於過世妻子的點點滴滴。
 
看的時侯只覺得這是部不難看不好看的小品電影,可是關掉螢幕之後,劇情片段卻縈繞不去在意識的邊緣閃動。就像男主角喪妻之後的生活作息看似一切如常,可是妻子的身影卻在每一個不經意的瞬間明明滅滅。他突然想動手修理妻子叨唸了好久的冰箱,最後卻弄壞了整座冰箱。這還沒完,他開始死命敲打破壞自己那棟華美的住宅,搞得滿目瘡痍。本來以為這是他壓抑已久的情緒宣洩出口,一直到最後我才暸解,他試圖要拆除的是心中那道冷漠麻木的高牆,那讓他不受風雨侵襲、也不被陽光親吻,感覺不到痛苦哀傷、也體會不到愛與溫柔的硬繭。
 
這部片有著非常意料之外的後作力,到現在夜已深,我的心瓣竟然還在因爲回想劇情而抽痛--相愛是一樁複雜的幸福,要以焦愁來抵付,就算流乾淚、傷到底、心破碎也無所謂!因為愛過你,人生絕不荒涼,絕不荒涼!

 

 

 

 

 

 

 

 

 

 

 

 

 

 

 

 

 

 

 

 

 

 

 

 

 

 

 

 

 

 

 

 

 

 

 

 

 

 

 

 

 

 

 

 

 

那讓他不受風雨侵襲、也不被陽光親吻,感覺不到痛苦哀傷、也體會不到愛與溫柔的硬繭。
 

這部片有著非常意料之外的後作力,到現在夜已深,我的心瓣竟然還在因爲回想劇情而抽痛-

-相愛是一樁複雜的幸福,要以焦愁來抵付,就算流乾淚、傷到底、心破碎也無所謂!因為愛過你,人生絕不荒涼,絕不荒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我的名字叫萍 的頭像
    我的名字叫萍

    美好的一天

    我的名字叫萍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